人生就是一场戏。

在第二次相爱 2

看故事不看文笔


文笔很烂勿喷


邪酷爱闯祸警察攻  x  暖俊爱收拾警察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情回顾:

    “我是真的,很喜欢你……”四下无人的房间里,只有窗外的月,听到了他吐露的心声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今天 风和日丽,阳光正好。

    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。杜笑阳沙哑的开口说:“牧尘。”

    苏牧尘皱眉道:“昨晚没休息好吗?”“可能吧,找我什么事?”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叫你出来和晓芸一起吃顿饭。不过……”闻言,杜笑阳打断的说:“我没什么大碍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……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时间地址发我就好了。”现在的杜笑阳有点乱,他需要自己待会儿。

    “嘟嘟嘟……”电话挂断后,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
    『什么时候把纪小姐约出来正式吃顿饭,也让我认识认识!』他喃喃的说着:“还真是希望,你不要当真啊。”

    一家装修内敛的西餐厅内,靠窗的座位坐着三个人。

    望着对面爱意满满的两人,杜笑阳说:“你好,纪小姐,我是牧尘的…好兄弟。”

    “对,我还没介绍一下呢!晓芸,这是我的好兄弟,杜笑阳。笑阳,这是我的女朋……”

    杜笑阳笑着说:“我知道,你的女朋友纪晓芸嘛!谁不认识她,她可是当年警校的校花。”

    闻言,对面的纪晓芸微笑着说道:“笑阳说笑了,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牧尘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你的呀!”他似回忆的说道:“想想那个时候的牧尘,真是有趣。”

    似是想到了什么丢脸的事,苏牧尘连忙打断道:“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还提它干什么!服务员。”

    闻言,杜笑阳和纪晓芸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巡声来的服务员说道:“您好,请问你们要点什么?”“你们先点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说完,苏牧尘就起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牧尘吗?”点完菜后,杜笑阳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?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有点不明所以的纪晓芸说道。“作为牧尘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好兄弟,我想,我应该问这么一句。”杜笑阳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“是的,我喜欢牧尘。”

    杜笑阳追问道:“那,为什么你不在牧尘第一次向你表白的时候就答应他呢?”

    “一开始在学校的时候,我觉得牧尘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,所以就一口回拒了他。”“可我没想到他会一直坚持,从学校到警局,我被他打动了。”她低头笑道:“我发现他虽然人有点小坏,但是遇事却很勇敢、有头脑,对朋友也很仗义。”“所以当他再一次向我表白的时候,我就忍不住的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纪晓芸每说一句,杜晓阳心里的忧伤就多一分。

    看着她迷恋的眼神,他强撑着笑道:“嗯,祝你们幸福!”“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,你帮我跟牧尘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回来的苏牧尘看着已空的对桌问道:“笑阳呢?”“笑阳说他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不知为何,听见他走了苏牧尘心里莫名的有一丝落寞。

    “嗯?在想什么?”看着苏牧尘似乎兴趣不高,她问道。

    然后苏牧尘也不是那么太注意这些的人,所以也没过多在意这丝落寞。他随即笑道:“在想待会儿我们要去哪玩呢!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,我还以为你不开心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和你在一起,怎么会不开心呢?”“走吧,陪你去逛街吧!”说着就拉着她走出了西餐厅。

    “逛街?!”

    苏牧尘挑眉问道:“怎么,不愿意?”“没!只是没想到你会愿意陪我一起去逛街,有些惊讶吧!”纪晓芸笑着说道。

   他宠溺地刮了刮她的鼻子,说道:“我都答应你了,难道还会反悔不成?走吧!”

    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,“感情真的是很好呢,牧尘都愿意陪人逛街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回想——————

小时候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去陪阿姨逛街啊?你不是说看书很无聊吗?”小杜笑阳歪着头问道。

    小苏牧尘说道:“女人逛街更无聊,还又麻烦!我还不如陪你在这看会儿书呢!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“《古文观止》。”“我们一起看吧!”

     然后他们就一起愉快的看起了书。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结束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他苦涩的笑道:“原来我以为的,只是我以为……”






————end.




评论

© 林砚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